Sunday 7 March 2010

新手買GPHONE前需要知道的一些事情——GPHONE值得擁有!

1、你買的是GPHONE手機,不是NOKIAS60,也不是微軟的WM系統,更不是水果的IPHONE
2
、所謂GPHONE簡單一些來說就是安裝了ANDROID作業系統的智慧手機。
3
、你可能聽說過OPHONE,這種手機安裝的是OMS系統,直白一點說OMS系統就是ANDROID系統,只是介面有所不同,軟體基本通用。
4
、你可能對系統已經有所瞭解了,知道ANDROIDGOOGLE的乖兒子了,太具體的知識大家百度我就不多說了。
5
、現有你可以買到的安裝ANDROID的手機有G1 MAGIC(G2) HERO(G3),還有飛利浦的V808、行貨的A6188(其實就是MAGIC),聯想的OPHONE——O1也即將上市了,三星I7500估計也快了、快了。
機器的具體配置請看 市售五款GPHONE橫向對比
6
、解釋一下G1HTC代號被稱為DREAM,因為HTC MAGIC是在G1HTC DREAM)之後推出的,所以大家習慣性的叫叫他G2G3的名字也是同樣的道理。
7
G1現在2000左右、G2 2700左右、G3現在3700左右,我說的價格可都有左右,您可別和我較真。
8
、買G2的話還是買HTC版本的(水貨有兩個版本一個沃達豐一個HTC),RAM比較大有288MB。購買G2的導購帖子請看 G2HTC MAGIC 選購寶典!幫你辨別翻新!分清版本!
9
、作為剛接觸ANDROID朋友你可能要問這個系統軟體多不多,怎麼得到軟體,現在免費軟體大約5000款,收費的大約1000多款。我們可以通過MARKETGPHONE手機上都有這樣一個線上程式,可以通過MARKET免費下載軟體,也可以在論壇上下載軟體進行安裝。
10
ANDROID系統的程式尾碼名為.apk,在論壇裡有時候會提到APK包下載,就是在說程式下載的意思。
11
ANDROID系統的軟體種類也是比較豐富的,不過國人常用的QQ現在還是沒有ANROID裝用的,不要問我為什麼!不過可以通過安裝JAVAQQ,效果也不錯。 即時通訊軟體大家還可以用GOOGLE TALK或者MSN都是不錯的,現在GPHONE的多媒體播放軟體還是比較弱,想看RMVB的就別來了,FLVAVI也不行,主要是軟體的問題,我相信會有的~ 
12、最新的HTC HERO可以流暢的播放網路視頻ANDROID自帶的流覽器也是挺好用的,協力廠商的流覽器還有OPERA MINI
13、有關於GPS,除了線上的GOOGLE MAP以外還有靈圖以及KLD可以使用。
14ANDROID系統基於網路的服務真的很強大,簡單的舉幾個例子,你拍完的照片可以直接通過網路上傳到GOOGLE PICASA相冊做到及時分享,你SIM卡裡的連絡人除了可以拷貝到手機裡還可以同步到你的GMAIL連絡人裡,添加新的連絡人還可以即時同步更新。GMAIL的電子郵件功能更是好用,如發短信一般及時推送,真正知道了為什麼美國人民那麼喜歡黑莓手機。GOOGLE MAP中的縱橫功能可以讓你知道你GOOGLE TALK中的好友身處何地!要享受這些功能只需一台GPHONE和一個GMAIL的電子郵箱帳號,還有更多的互聯網雲計算功能供你使用!
15ANDROID系統本身不支援藍牙傳送,貌似和IPHONE一樣,不過只要取得ROOT許可權,安裝一個藍牙傳輸軟體即可解決這個問題。
16、買機前多看看機型專區裡有關於選購的帖子,做好功課以免上當。
17GPHONE有電子羅盤功能,好像這個功能IPHONE 3GS才剛剛加入,其實就是一個指南針。機身還內置平衡感應器,可以自動旋轉螢幕,或者通過平衡感應器進行遊戲
18GPHONE現在這幾款機型的攝像頭比較一般尤其是HTC的產品,對焦很慢容易虛,不過微距還不錯。
19GPHONE是電容螢幕,需要用手直接觸摸,沒有觸筆,系統也是為手觸而設計的,所以螢幕的精准度不如電阻螢幕,也就是大家常見的WM系統的手機螢幕精准度那麼高,所以不太適合手寫輸入,更加適合虛擬鍵盤和硬鍵盤輸入,這也是為什麼不少朋友選擇G1的原因——G1配有QWERTY的全鍵盤。
20G1版本也是比較多的,建議不買加拿大版,因為無法取得ROOT許可權,不好刷成中文系統。
21、現在G1 G2 G3都有中文的作業系統,外國購買的GPHONE解鎖後也可以正常的在我國使用,也可以用聯通運營的WCDMA網路

今天就說到這裡,有新的問題我繼續豐富,希望可以幫助到新手朋友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Copyright © 2010 Hong Kong Donut. All rights reserved.
Blogger Template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