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 5 March 2010

中國的HTC洩露2.1官方rom!! 內有download

前言
Hero用戶們等官方2.1rom實在等得太久了,現在好消息來了。
33號,一個中國的HTC員工洩露了Droid Iris2.1官方romDroid Iris實際就是CDMA版的HERO,它的硬體跟HERO非常接近,所以這個DUMP能移植到HERO的可能很高。
果不其然,目前國外已經由達人移植成功。原帖:http://htcpedia.com/forum/showthread.php?t=2196
這個ROM是給GSM HERO用的,有以下特性:
1、自帶Root許可權
2、將部分程式/system/分區移到了/data/分區,以騰出系統空間來安裝busybox(從/system/分區的使用情況來看,官方rom160MB/system/分區全部占滿,可用空間僅為300KB,從這點看來,2.1可能是官方對hero的升級的總結了,之後的系統應該很難再被官方支援,只能等待民間版本了)
3、自帶App2SD記憶體管理腳本
4、自帶Busybox
5、所有硬體工作正常(你沒看錯,所有,無論是3GWIFI,軌跡球,重力感應,相機,視頻播放,3D加速,所有硬體工作正常,HERO使用者歡呼吧)
6、補充一點,自帶中文語言,不需要漢化

個人試用體驗:
1、關於速度:
系統的整體速度非常快,筆者之前使用的是Modaco3.2Beta5Flzyup1.6,這兩個rom都使用了很長時間,這兩個1.5rom都堪稱經典,無論是速度還是穩定性都非常好,之前也有不少Sense UI的測試rom,筆者刷過不少,但速度都不理想,與Modaco3.2的差距很大,但這個rom一上手,速度讓人印象非常深刻,無論是功能表圖示的拖動還是程式的切換,都極其迅速。一開始感覺可能是心理作用,於是用軟體測試了下系統性能,資料如下:

benchmark
Graphic123.12
CPU155.06
Menory139.37
FileSystem34.98

得分與modaco3.1相比只高不低,速度非常快,得分證明了這系統的速度確實很快,是目前最快的Sense 2.1 rom

由於系統內容太多,佔用的記憶體自然就大,當運行程式較多時,可能使運行速度下降,這個時候就需要auto memory manager出場了,是一個華裔馬拉西亞人開發的軟體,可以根據系統的記憶體使用情況自動終止程式釋放記憶體
auto memory manager可以在電子市場裡下載到,軟體是免費的,非常值得一用,使用後,系統可用記憶體將大幅增加,運行速度也將有明顯改善。

23D加速:
之前有不少2.1rom3D加速存在問題,無法運行OpenGL加速的軟體,筆者也對這個rom進行了測試:

NeoCore
得分:28.4FPS
測試結果證明OpenGL驅動工作正常,3D加速性能與1.5下的相當。

Speed Forge 3D
平均FPS12
光跑分肯定不夠的,跑跑遊戲試試。Speed Forge 3D是目前為數不多的使用OpenGL加速的遊戲,在modaco3.1下,平均分FPS15左右,這個rom的表現比modaco3.1稍差,但差距並不明顯

由於這個rom沒有Flash10.1,用的依然還是1.5那個flash lite,所以總讓人覺得有些不爽,不過要想唬人也不一定需要用手機偷菜,可以用手機跑雷神之錘3


由於之前Hero普遍用的是1.5rom,而這個軟體需要1.6以上的系統才能安裝,所以導致了hero無緣跑Quake,當BeHero出現後,這個問題徹底解決Hero用戶也能體驗在手機上跑Quake3了。
更新幾張在這個rom上跑Quake3的截圖:






3、硬體測試:
500萬圖元照相:測試通過
WIFI連接:測試通過
3G連接:測試通過
重力感應:測試通過
基站定位:測試通過
GPS定位:測試通過
電子羅盤:測試通過
軌跡球及呼吸燈:測試通過
多點觸摸:測試通過
藍牙連接:測試通過
資料線傳輸:測試通過
視頻重播:尚未測試
PPTP VPN連接:測試無法連接
OpenVPN連接:測試無法連接
自動亮度調節:測試無法工作

VPN的連接需要一個名為tun.ko的底層驅動,目前這個驅動貌似還存在問題,導致VPN無法正常連接,但這個問題應該不難解決,短期內應該會得到修正。

4ROM截圖:
界面


系统信息


设置界面


音乐播放


导航

ROM下載
RayFile
下載:http://www.rayfile.com/files/02fc8db5-27fa-11df-9b6d-0015c55db73d/
友情提示1:刷機有風險,請先做好備份再開刷。
友情提示2:在刷機前注意需要先Wipe DataDalvikEXT這三項,否則可能導致刷機後無法啟動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 
Copyright © 2010 Hong Kong Donut. All rights reserved.
Blogger Template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