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7 March 2010

ANDROID 獲取root許可權及刷ROM新手教程

這個教程適用于以前完全沒接觸過adb, fastboot這些東西的人,我自己其實也是第一次用HTC Hero

我將所需要用到的軟體全部放到刷機包資料夾裡,大家就不用再到處找了。
刷機包下載地址:  http://www.rayfile.com/files/4c4 ... -b9ad-0014221f469f/

此教程分為兩個部分:獲取Root許可權和刷ROM

一、獲取Root許可權

1. 拷貝刷機檔:
將刷機包裡的Hero資料夾拷貝到C盤根目錄。


2. 安裝驅動程式
首先確定你的手機已經打開USB調試模式,方法:設置 - 應用程式 -開發 - USB調試

現在把手機通過usb線連到電腦上,電腦會提示你安裝驅動,驅動在刷機包裡提供給了大家,名為AndroidDriverFiles, 裡面有4個資料夾。如果你是32位元的系統選擇x86資料夾安裝驅動,如果是64位元系統選擇amd64資料夾(驅動可以相容win7,我用的是32位的XP,所以裝的是XP_x86)。


3. 檢查adbfastboot是否可以看到你的HERO (就是檢查驅動裝沒裝好):
a. 拔掉usb線,正常關機,然後按著後退鍵(就是右下角的那個帶箭頭的,一直按著)再按開機鍵就會進入bootloader(白色背景)。
b. 然後連接電腦,手機上會出現fastboot Usb(紅字)。
c. 接著再打開Windows命令視窗(在運行裡輸入"cmd"打開), 然後輸入命令:
cd C:\hero   (命令運行成功會顯示C:\Hero>
然後再輸入命令:
fastboot devices   (成功安裝了驅動的話會出現一行字,如果沒有成功則應該什麼都沒有)。


4. 獲取Root許可權:
現在,命令列裡應該還是顯示 C:\Hero>
現在,接著輸入命令:
fastboot boot cm-hero-recovery.img   
(成功的話你應該看到你的手機進入了Recovery模式,刷ROM也需要進入到這個模式)。

進入Recovery模式後會看到7個選項,分別是:
[Home+Back]reboot system now    \\
重起
[Alt+S]apply sdcard:update.zip    \\
安裝SD裡的update.zip文件
[Alt+A]apply any zip from sd    \\
安裝SD卡裡的任意zip
[Alt+W]wipe data/factory reset    \\
清除資料
[Alt+B]nandroid v2.2 backup    \\
備份
[Alt+R]restore latest backup    \\
恢復最後的備份
[Alt+F]repair ext filesystems    \\
修復

PS
:建議你備份一下你的ROM(當然,你也可以不備份,我第一次刷也沒,呵呵!),用軌跡球將游標移動到 [Alt+B]nandroid v2.2 backup 選項上,按一下選中,這樣,以後萬一出現什麼問題也可以用來恢復(備份會自動放在SD卡上)。

好了,現在開始rooting了。

輸入命令,一行是一個命令,注意大小寫,注意空格:
adb shell mount /system
adb push su /system/bin/
adb shell chmod 4755 /system/bin/su
adb push Superuser.apk /system/app/
adb shell reboot

成功的話手機會自動重啟,這時候你的手機已經有root許可權了。



二 ROM(這裡刷的是原廠2.73ROM

原廠2.73.405.5 ROM下載地址:http://content.modaco.net/hero/u ... 5-rooted-signed.zip

下載網址:http://android.modaco.com/conten ... -update-zip-format/

相信通過上面的操作,大家應該很容易就可以進入到Recovery模式了,那話不多說,直接開始。
將下載好的更新zip包(ROM包)放到SD卡根目錄下,把名字改成update.zip

機器關機,然後按後退鍵+開機鍵進入bootloader,接著打開Windows命令視窗,輸入:
cd c:\hero
fastboot boot cm-hero-recovery.img
進入到Recovery模式。

然後移動軌跡球選擇[Alt+S]apply sdcard:update.zip選項,選中,然後按HOME鍵(房子圖示那個)確認,就開始更新了。

更新完畢後會自動返回Recovery功能表介面,不要急著重啟,接著往下看。
1. 在手機裡選擇[Alt+W]wipe data/factory reset選項 ,按房子鍵確認;
2.
Windows命令窗口執行以下命令:
adb shell remount
adb shell rm -rf /system/customize
3.
在手機裡再次選擇 [Alt+W]wipe data/factory reset 選項 ,按房子鍵確認(個人覺得此步可以忽略);
4.
在手機裡選擇 [Home+Back]reboot system now 重起機器(或者在Windows命令視窗輸入命令:adb shell reboot)。

這樣開機後就可以直接選擇中文(中國)了(在語言選項最下面)


好了,開始享受官方原廠最新ROM帶來的變化吧!!



2 comments:

 
Copyright © 2010 Hong Kong Donut. All rights reserved.
Blogger Template by